《改善南科聯外交通》北外環銜接樹谷聯絡道 月底全線通車
因應南科蓬勃發展,就業人數突破九萬八千人,周邊聯絡道路上下班尖鋒時段車流量大,「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銜接樹谷園區聯絡道」昨日舉行通車典禮,預計六月底全線開放通行,將有助南科周邊交通分流,市區到南科更便利。
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銜接樹谷園區聯絡道北起樹谷大道與南一三四線路口,南接台南都會區北外環道路第三期工程平面道路,全長三.四六三公里,路寬卅公尺,雙向各配置二快車道及一機慢車道,並完成堤塘港溪橋及大洲二號橋拓寬與改建,用地費六.三億元由地方負擔,工程總經費十九.七七億元,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補助七十九%、地方負擔二十一%。
通車典禮由內政部政務次長董建宏、市長黃偉哲等人主持,董建宏指出,南部半導體S廊道就是從南科開始,讓大家有舒適、安全交通非常重要,該聯絡道是中央與地方協力成果。
黃偉哲表示,該聯絡道全線通車後,可發揮北外環道路系統的功效與便利液晶專區的聯外交通,完善南科及樹谷園區聯外交通路網,為南科交通改善及產業發展注入重要助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