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欣賞留蝶 林內紫斑蝶季27日登場

林內位在紫斑蝶匯集點。
(陳瑞祥提供)

林內位在紫斑蝶匯集點。 (陳瑞祥提供)

2024/04/17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林內鄉位在紫斑蝶遷移廊道上且是匯集點,成為全國最佳賞蝶地點,今年紫斑蝶季活動廿七日起連續兩個週末舉辦,不過,遷徙季已過,可能看不到成千上萬紫斑蝶飛越國道的生態奇景,但在成功國小仍有許多留蝶可觀賞,此外今年還有石虎大使阿虎來助陣,要讓大家認識紫斑蝶、石虎生態,及林內在地農特產。

今年紫斑蝶季活動內容有六大主題,石虎及紫斑蝶導覽、闖關活動、兒童劇團表演、親子手作DIY、親子互動趣味遊戲、小農市集,主場地在林內紙蝶生態地點公園及成功國小、觸口國道涵洞。

往年紫斑蝶季在三月底四月初舉辦,今年延後到四月底才辦,林內鄉長劉姿言解釋,林內紫斑蝶真正高峰期在五、六月,過去活動在清明節辦理常因下雨造成場地泥濘,希望民眾可以在正確的時間來賞蝶,不用像以前捕捉蝴蝶放在網子裡讓大家觀賞。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陳瑞祥表示,三月底四月初是紫斑蝶遷徙季,五、六月的則是留蝶,今年已超過四十萬隻飛越國道林內段,只要種對蜜源植物,林內成功國小最多曾有七百多隻留蝶。

林內紫斑蝶季今年多了石虎保育大使阿虎來助陣。
(記者黃淑莉攝)

林內紫斑蝶季今年多了石虎保育大使阿虎來助陣。 (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