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大棟集合住宅 列紅、黃單待處理

2024/04/17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天王星大樓因地震倒塌造成一人罹難,五日開始拆除,昨已經拆除到平面,預計本週可恢復周邊交通道路,市區還另有北濱街花一邨、博愛街兩棟傾斜華廈拆除中,建設處指出,還有一棟列入紅單的北濱街二號集合住宅大樓也有危險之虞,將評估排入這波拆除名單中。

縣府統計指出,受損建物總通報件數四○八件,其中黃單四十五件、戶數九一八戶、紅單四十五件、戶數七九二戶。大型的集合住宅被列入紅單的目前有山海關大樓、統帥大樓、馥邑京華三大棟,住戶約三百七十戶;另有蓮花大樓、馬可波羅大樓、現代生活大廈 、華爾街大樓、上毅皇宮、和勝江山等六大棟列入黃單。

建設處長鄧子榆說,現在拆除的大樓為有倒塌危機,恐影響公共安全,才會先進行拆除作業,從○二○六、○九一八到○四○三都是這樣,北濱街二號大樓跟明禮路統帥大樓建物狀況有些危險,會再請結構技師進行最後評估;縣府持續和內政部討論倒塌大樓的災民重建方案,並輔導、協助紅黃單受災戶朝修繕、補強方式,提高建物耐震能力。

鄧子榆說,近日邀請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與受災戶開說明會,提供被貼紅黃單集合式住宅大樓住戶更多政府補助、協助等相關資訊,及後續申請需要繳交的資料等;沒有要求受災戶一定要走補強這條路,只是提供更多相關資訊讓大家知道。

縣議員楊華美說,現在民眾最擔心的是住宅安全、及未來拆屋或耐震補強或修繕的費用。若中央的耐震弱層補強補助款如果不夠,地震捐款是不是能補上?希望縣府應該要有更積極的態度提出排拆清單或耐震補強清單,所有的規劃向民眾公開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