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點亮竹北 斥資2.2億改善公共設施

緊鄰光明商圈的文化公園停車場,被列為優先整頓改造場所。(記者黃美珠攝)

緊鄰光明商圈的文化公園停車場,被列為優先整頓改造場所。(記者黃美珠攝)

2024/04/17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公所在中央補助下,以「點亮竹北」為名,近期將投入二.二億元,改善市內五所學校、三座公園、四座停車場的公共設施以提升公共安全。

竹北市長鄭朝方說,全國各地人行步道不是樹根亂竄、電箱擋道、就是路面凹凸不平、地磚鬆脫等造成用路危機四伏。

二.二億當中有一億五千四百多萬用在改善人行步道、通學環境的改善,其中公所自籌二八○六萬,配合中央挹注的五○三六萬,都將用以優化光明一路及其周邊人行步道,除更新鋪面也一併增加單側人行道寬度。

另也會改善勝利七、八街,強化婦幼、無障礙等友善環境,也會優化灌木植栽,避免土壤裸露,且增加基地保水性。

在中央補助下,公所要用七五七○萬優化博愛和仁愛國中、博愛和竹仁國小以及竹北高中五校周邊的通學環境,加強學校周邊行人動線的連結。

在公園環境整頓上,公所自編一二○○萬修剪縣福園、昆蟲公園樹木,重新調整動線,提高視覺上的穿透性。

至於水圳森林公園因是各類活動熱區,公所修訂借用辦法正送交縣府審查中,也編二七○○萬改善現場觀景台和景觀步道,以活化既有空間。

停車場部分則將投入三一五○萬要讓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縣華停車場等四處停車空間改頭換面,除了修繕內外已破損、失修的硬體、照明等,也將讓停車場出入動線和停車指引更明確,讓鄉親使用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