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移師台灣 27國家地區與會/世界原民旅遊峰會 高雄揭幕

TULU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首度移師台灣舉行,廿七國家地區約六百人齊聚高雄。(記者王榮祥攝)

TULU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首度移師台灣舉行,廿七國家地區約六百人齊聚高雄。(記者王榮祥攝)

2024/04/17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TULU 二○二四世界原住民旅遊高峰會首度移師台灣、昨在高雄開幕,共有來自廿七個國家與地區、約六百人齊聚,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盼透過峰會交流,讓各界更認識原民文化、欣賞生態。

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由「世界原住民族旅遊聯盟」(World Indigenous Tourism Alliance,WINTA)發起,希望由原住民族主導並推動屬於原住民族的旅遊;前兩屆分別在紐西蘭與澳洲,今年首度移師台灣。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與會,現場有五個國家的部長與次長級官員、與廿四位國內原住民族機關首長。

鄭文燦表示,台灣有獨一無二的十六族原住民族文化,政府重視讓世界看到台灣的機會;陳其邁身穿拉阿魯哇族傳統服飾與會,還以拉阿魯哇族語歡迎各國貴賓,在高雄體驗不同新住民、原住民的文化。

原民會︰讓台灣與世界連結

夷將以阿美族語致詞,他提到高峰會定名「TULU」,是因台灣原住十六個原民中,有十四族對數字「三」的發音都相似「TULU」,許多南島語系國家如紐西蘭、 菲律賓等也接近,代表第三屆高峰會,也象徵台灣與世界連結。

原民會表示,這屆峰會以「文化與生態永續的旅遊」為主題,透過產、官、學界代表,探討如何藉由文化及自然生態,以在地觀點導覽解說。

峰會昨起為期三天,規劃兩場專題演講、四場論壇議題、六組分組座談,十八日安排國際友人參訪原住民族部落。〈span lass=paperkeyword〉世界原民旅遊峰會#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