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澳比東港早捕獲 第一鮪269公斤

黑鮪過磅後是二百六十九公斤。(記者江志雄攝)

黑鮪過磅後是二百六十九公斤。(記者江志雄攝)

2024/04/16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籍延繩釣漁船再發六六八號船長李家豪,去年摘下蘇澳第一鮪殊榮。今年再度先馳得點,他帶領六名印尼漁工,在海面拚搏一個小時,終於把二百六十九公斤重的龐然大物拉上船,成為首位「連莊」的蘇澳第一鮪得主。

三十二歲的李家豪領軍的再發六六八號漁船,前天上午八點多在台灣東北外海的台日漁業協定經濟海域捕獲黑賄,目測有二百公斤重。隨即停止作業加速返航,昨天上午七點多返抵南方澳漁港。

船上黑鮪被吊上碼頭過磅及丈量,重達二百六十九公斤、全長二百五十三公分,經過鑑定確認活魚上鉤,富含油脂。陳春生宣布,蘇澳今年比屏東東港早一步捕獲黑鮪,明天上午八點半將在南方澳第三拍賣魚市場拍賣,此時現場響起鞭炮聲。

三十二歲的李家豪出身南方澳漁業家族,已有八年捕魚經驗。蘇澳第一鮪必須符合四要件:重達一百八十公斤以上、活魚上鉤、蘇澳籍延繩釣漁船捕獲、四月一日以後捕到,蘇澳地區去年總共捕獲四一四○尾黑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