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4/24日施政報告 聚焦食安、震災

2024/04/16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將於四月廿三日召開定期會,排定廿四日是市長侯友宜的施政報告,議程聚焦食安、震災、兒少保護等議題,藍、綠、白三方陣營都有共識,期盼回歸市政、理性討論地方重大建設議題,預料政治攻防的口水戰可望降溫。

藍綠白陣營有共識 盼理性討論

市議會國民黨團去年為了配合總統選舉的時程,變更議程將市政總質詢從六月五日大幅提前到四月廿七日舉行,方便侯友宜參選總統,侯在六月十三日到市議會出席板橋幼兒園餵藥案的專案報告,距今已約十個月。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張維倩表示,花蓮強震也造成新北市許多房屋受損,被張貼紅單、黃單,民眾被限制居住,盼侯友宜針對災情及後續處置作為進行報告。

兒少議題是否納入 尊重多數意見

此外,近來食安問題連環爆,台北市寶林茶室案有新北市民受害身亡,藏壽司新北三家分店也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將要求侯友宜說明如何加強食安稽查;至於「剴剴」虐童案或兒少保護議題是否納入討論,尊重黨團多數議員的意見。

張維倩說,去年適逢選舉,政治攻防無可避免,既然侯友宜有心回歸市政,那就要把市政工作做好,議員會提出合情合理的質詢,盼市府也能理性回應相關議題。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指出,十九日的議會程序委員會已有議員提議,廿四日上午先邀請侯友宜做食安專案報告,當天下午又要施政報告,為提升效率將兩者合併,在施政報告中納入食安報告等,經各黨協商後,開會時間從下午兩點延長到晚上六點十五分,多了四十五分鐘的開會時間,讓議員們和市長充分討論。

民眾黨市議員陳世軒說,侯友宜要向市民交代,如何加強食安把關並防患未然,過去一年因為侯選總統,議會「亂七八糟」,很多市政議題都無法充分討論,去年下半年的施政報告,副市長劉和然遭綠營杯葛而未完成,希望這次能完整聽取市政報告及未來施政願景,藍、綠不要再玩政治操作才是市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