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入選 亞太區便宜住宿城市

旅客可按「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品嘗高雄在地美味。圖為入選的良佳豬腳。(取自米其林官網)

旅客可按「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品嘗高雄在地美味。圖為入選的良佳豬腳。(取自米其林官網)

2024/04/15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際知名訂房平台Agoda,近日根據連假平均住宿費,公布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八座城市,高雄是台灣唯一入榜;高市觀光局表示,為避免不肖業者哄抬房價,已推展「房價透明化」。

Agoda根據平均住宿費推薦八大平價旅遊地點,亞洲旅遊住宿最平價的的地點,分別是泰國的烏隆他尼、印尼的泗水、越南的順化、馬來西亞的古晉、菲律賓的怡朗、印度的邦加羅爾、日本的千葉、台灣的高雄。

演唱會等活動 引爆旅遊熱潮

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認為「高雄好吃、好玩、CP值超高」,市府近年推展大型演唱會、會展產業,搭配機場、郵輪港旅中心、高鐵等國際交通服務,讓海內外旅客能輕鬆抵達,也吸引全球旅遊平台關注,引爆高雄旅遊熱潮。

美食聖經指南 品嘗在地美味

觀光局也推薦旅客可按「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品嘗高雄在地美味,今年甫入選的高雄店家各有千秋,例如「小燉食室」剝皮辣椒蛤蠣雞湯、「三輪的店」炭烤手工香腸與糯米腸、「天廚」川菜、台菜與自創菜、「三餐暖食」的古懷三杯雞等。

高雄觀光圈聯盟盟主劉坤福表示,高雄能享受到物超所值的住宿體驗,以CP值的住宿服務而聞名。

旅宿業常漫天喊價 最為詬病

不過,有網友批評每逢連假或演唱會期間,高雄旅宿業經常漫天喊價;市議員白喬茵也指出,訂房網公布的統計,是針對本次連假亞洲住宿最便宜的城市,市府應嚴查飯店在演場會前後哄抬價格。

觀光局則說明,旅宿業的客房售價,具有自由市場的特性,房價會隨市場供需狀況浮動。為避免不肖業者哄抬房價,除加強查緝,已委託台灣消保會調查平日及大型活動、年節期間的房價,進一步公布高雄旅宿業平日及假日房價差距。

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八座城市,高雄是台灣唯一入榜。圖為駁二藝術特區的大港橋。
(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亞太地區國家最便宜好玩的八座城市,高雄是台灣唯一入榜。圖為駁二藝術特區的大港橋。 (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