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喊中央社宅一戶都未完工》議員:台中社宅 逾半是中央的地

中市議員陳淑華批中市社宅土地逾半來自中央。(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議員陳淑華批中市社宅土地逾半來自中央。(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3 05:30

〔記者蘇金鳳、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昨對議會進行社宅專案報告,市長盧秀燕表示,按照中央規劃,分配給台中市社宅興建數,已達標且超標,但中央連一戶都未完工,而台糖在台中市有一千多公頃土地,可以留地蓋國宅,不要「富人搶劫窮人」;民進黨議員陳淑華批,台中市三十處社宅,有一半以上是中央的地,竟然還批中央,根本謀取政治利益,要盧不要再分化。

住宅處:多為有償撥用或租用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表示,都會區的高房價成為十大民怨之首,中市房價漲得嚇人,建議市府應大量增加社宅,尤其是中央要求十三期重劃區撥出適當的土地做社宅,他要求水湳經貿園區也應找地蓋社宅,中央與地方合作,才能落實居住正義;市議員施志昌則指盧秀燕有炒房三部曲,先降地價稅減低建商土地持有成本,其次,大量出售市有地掏空市府資產;第三,建商溢價買入抬高房價。

對此,盧秀燕表示,中央有包山包海的土地,如台糖在中市有一千七百公頃土地,「地方窮的要命」,仍是使命必達蓋社宅,只要中央前瞻預算比照高雄市給中市一千億,台中市就不用賣地,要求中央調撥預算包括前瞻預算、釋出土地,市府可代蓋,很願意幫忙蓋,議員黃佳恬、劉士州、陳政顯、張瀞芬及陳廷秀等聲援市府,表示中央要求地方要保留開發地五%給中央蓋社宅,根本是政治操作,痛批是強盜中央。

議員:中央協助 市府還製造對立

對盧秀燕多次表示中央一戶社宅都沒有完工,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指出,台中市三十處社宅,有一半以上來自中央協助,中央土地提供台中市,市府還以不實訊息罵中央社宅政策,只會製造分化對立。

對此,住宅處表示,三十處社宅總戶數一萬多戶,其中運用國有及國營事業土地興辦戶數合計四九八四戶,多為有償撥用或租用,中央國家住都中心說,目前有十七處社宅正在興建、決標及規劃中,其中一處位在龍井、原台糖宿舍「台糖公營學苑」改建已完工,正積極加速興辦中。

盧秀燕呼籲由中央釋出土地給地方政府蓋國宅。(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呼籲由中央釋出土地給地方政府蓋國宅。(記者蘇金鳳攝)

已完工的南屯精科好宅。(中市府提供)

已完工的南屯精科好宅。(中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