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空氣品質差 集集大山被霾沒

天氣好的時候,從南投市區可遠眺集集大山(圖中)。(資料照)

天氣好的時候,從南投市區可遠眺集集大山(圖中)。(資料照)

2024/04/12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台灣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影響,南投縣昨空氣品質相當差,整個天空都被霧霾籠罩,從南投市往郊區望去,集集大山甚至「被神隱」,境內三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都超過一百,呈現「橘色提醒」,南投縣環保局則啟動稽查減排措施,並建議敏感族群外出戴上口罩,降低不適反應。

縣內三測站空品都呈「橘色提醒」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縣內空氣品質從前天就不太好,到了前晚轄內南投市、竹山鎮、埔里鎮共三個測站,空品指標都超過一百,均呈現「橘色提醒」,一直到昨中午,三個測站空品仍都顯示「橘色」,雖午後埔里測站空品指標一度降至九十九,轉為「黃色普通」,但下午隨著空污累積,傍晚空品指標又回升到一○五,再度呈現「橘色提醒」,橘色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建議民眾外出應配戴口罩,並減少長時間在戶外劇烈運動。

環保局也說,由於近期大氣環境在台灣西半部擴散不佳,導致霧霾容易累積滯留影響空品,因此前天起至昨也展開應變措施,稽查減排四十二家工廠、二家餐廳,在二處營建工地防制揚塵,攔查二○七輛汽、機車,以及洗掃道路四十公里等,以降低空污危害,預報十二日空品仍維持橘色,週末才會轉好。

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時,南投境內天空都被霧霾籠罩,集集大山甚至「被神隱」。(記者劉濱銓攝)

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時,南投境內天空都被霧霾籠罩,集集大山甚至「被神隱」。(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