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塭仔圳領航路轉彎處 速限擬提高到40公里

領航路右轉往中環路方向,紅燈等待約為90秒;中環路直行方向紅燈約為60秒。(記者董冠怡攝)

領航路右轉往中環路方向,紅燈等待約為90秒;中環路直行方向紅燈約為60秒。(記者董冠怡攝)

2024/04/11 05:30

〔記者董冠怡、陳奕劭/新北報導〕新莊泰山塭仔圳重劃區內第一條通車的領航路已通車兩週,市議員鍾宏仁、李宇翔接獲民眾反映三處問題,領航路中段的轉彎處限速卅公里太過嚴苛;中環路右轉進入領航路時,外側車道僅標示右轉箭頭,直行的駕駛人擔心被開罰單;領航路轉向中環路時,紅燈停等秒數過長。對此,市府交通局、地政局表示將調整改善。

重劃區要道通車2週 議員會勘缺失

鍾宏仁、李宇翔昨天邀集交通局、地政局、新莊警分局人員實地會勘,李宇翔指出,領航路長約一.二公里,區分「直行─轉彎─直行」路段,直行路段限速五十公里,轉彎處降為限速卅公里,雖然立意良善,但車速從五十公里馬上降至卅公里可能發生追撞事故,建議轉彎處的速限應提高至四十公里,比較合理。

鍾宏仁說,中環路要右轉銜接領航路,外側車道的路面僅標示右轉箭頭,讓不少直行的駕駛人擔心有違規疑慮,希望更改標示,讓右轉、直行車都可使用;領航路要轉往中環路,目前車流量不多,紅綠燈的停等秒數太久。

直行右轉指示線、紅綠燈秒數 待改善

新莊警分局說,領航路周邊仍有部分路段仍在施工,速限調整之前需要增設更多的警示標誌,兼顧夜間的行車安全;交通局、地政局表示,轉彎路段的速限將研議提高至四十公里的可行性,中環路靠近領航路端的外側車道改為「直行右轉共用指示線」,紅綠燈秒數將依車流量調整。

另外,立法委員吳琪銘昨天表示, 台六十五線延伸線在一月底招標後已有廠商投標,他已要求交通部加速推動,並向中央爭取三峽區長福立體停車場納入前瞻計畫經費。

吳琪銘指出,他積極爭取的台六十五線延伸線(大漢溪兩岸快速道路規劃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先前允諾土城、三峽段優先施作,預計四月底決標,他會要求交通部加快進度;他並說,發展三峽觀光要先解決停車問題,他也爭取長福立體停車場納入前瞻計畫補助,與議員共同爭取的三峽國光段平面停車場已在二月啟用。

民眾反映從中環路要右轉進入領航路前,地上僅標示右轉箭頭。(記者董冠怡攝)

民眾反映從中環路要右轉進入領航路前,地上僅標示右轉箭頭。(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