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年溪水岸公園 陳揆讚如日內瓦湖

屏東萬年溪畔的復興公園。(屏東縣府提供)

屏東萬年溪畔的復興公園。(屏東縣府提供)

2024/04/10 05:30

前瞻補助整治有成 溪畔萬年及復興公園充滿生態美景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在中央前瞻計畫補助下,整治屏東市的萬年溪有成,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偕同屏東縣長周春米、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到復興公園視察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成果,盛讚公園有生態水域、噴泉與綠意美景,宛如瑞士日內瓦湖。

復興公園綠地增加逾7公頃

賴建信說明,萬年溪流域整體整治計畫,在新設上游濕地群、辦理廢污水截流後,前瞻計畫投入一.七八億元延續最後一哩路,即萬年及復興水岸公園改造,在二○二一年五月完工,其中復興公園以「生態滯洪池」及「親水河畔」概念,透過水岸空間改善城市新風貌,增加公園景觀及綠化面積七.四六公頃,每日可處理污水量六萬噸,提升民眾親水意願。

陳建仁︰城市有河流而美麗

「哇!這有一點像日內瓦湖。」陳建仁表示,一個城市有河流就會美麗起來,屏東有這樣的復興公園,是大家的福氣,水的建設很重要,會展現很強烈的生命力和生態的美;在專家、歷任縣長、水利署努力下,萬年溪從臭水溝變美麗的溪,居民能享受很棒的公園、綠地和水環境,「這是點石成金的大轉變!」

周春米盼協助自來水普及率

周春米表示,政府在屏縣投注的水利相關建設,每年近二十億元,包括治水、防水、水環境、自來水,其中萬年溪整治克服很多困難,如今萬年溪和沿岸公園已經變成每年屏東燈節的重要場域;在自來水建設上,二○一四年起屏縣自來水普及率每年以三%速度成長,但相較其他縣市還是慢了一點,盼行政院能協助將三%提高到五%,讓屏縣自來水普及率可在四年內達到九成。

水利署也說明,屏東前瞻水環境建設共投入一百三十六.四六億元,包括提升防洪韌性四十六.三八億元、營造優質水與環境十八.九八億元、提高自來水普及率七十一.一億元,讓屏東縣的自來水普及率從二○一七年底五十.八三%提升至目前突破七十%。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二)昨天視察屏東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工程,水利署長賴建信(左一)說明復興公園改造成果(記者羅欣貞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二)昨天視察屏東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工程,水利署長賴建信(左一)說明復興公園改造成果(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