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高雄廠1500員工 在地人居多

台積電高雄廠第一座P1晶圓廠,進度達七至八成,圖為今年三月十二日拍攝場景。(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台積電高雄廠第一座P1晶圓廠,進度達七至八成,圖為今年三月十二日拍攝場景。(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2024/04/10 05:30

P1廠進度8成 預計明年量產 P3廠已啟動都市計畫作業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外界關心台積電高雄廠進度與就業人口,經發局長廖泰翔昨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台積電第一座P1晶圓廠進度達七至八成,預計明年量產,一千五百名員工大部分是高雄子弟;此外,P3廠也已啟動都市計畫作業。

國民黨籍議員陳美雅昨在議會財經部門質詢時,詢問台積電高雄廠目前進度;經發局報告說增加一千五百名就業機會,「是單指台積電還是包括上下游廠商」?

第二座廠 正施作基礎工程

經發局長廖泰翔答說,台積電第一座廠進度已達七至八成,預計明年度量產;第二座廠相關執照已經發放,正進行基礎工程施作。

至於就業人口一千五百人,廖泰翔強調是指台積電廠內員工人數,不包含上下游廠商,若根據工研院統計,周遭產業鏈人數可達八倍左右。預計今年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試營運及量產階段,才會有台積電員工進駐。

優先詢問高雄子弟返鄉意願

陳美雅問說,台積電員工主要是高雄在地還是外地人?廖泰翔表示,台積電先針對公司內的高雄子弟,透過內部詢問是否有意願回高雄工作,台積電給市府的訊息是「大部分員工都是高雄子弟」。

針對台積電釋放新的工作機會,廖泰翔強調,經發局與勞工局合作,每一季舉辦就業博覽會,為廠商與求職民眾做最好的媒合。

副議長曾俊傑質詢時也說,近期傳出台積電在高雄可能會蓋P3、甚至P4、P5等新廠,呼籲市府提前部署,協助「五缺」問題。

市府︰園區最多可蓋5座廠

廖泰翔表示,P3廠已啟動都市計畫作業,市府會提供相關協助,滿足台積電在水電的供應無虞,以目前園區的土地評估,台積電高雄廠的規模最多是五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