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運預賽裁判費 教育局積欠250萬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本月廿日將登場,卻爆出教育局積欠預賽裁判的薪水,總額至少二五○萬元。(北市教育局提供)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本月廿日將登場,卻爆出教育局積欠預賽裁判的薪水,總額至少二五○萬元。(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4/04/10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本月廿日將登場,部分項目已在上個月進行資格賽,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昨天指出,主辦賽事的台北市教育局積欠包含裁判長在內,所有預賽裁判的薪水,總額至少二五○萬元,質疑蔣萬安連國家級賽事的裁判都能虧待;台北市教育局則坦言拖欠款項,部分將於今日撥款。

教育局︰部分將於今日撥款

全中運上個月已完成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木球、划船等資格賽,林延鳳表示,多名網球賽事裁判向她陳情,指資格賽自三月九日開始,三月十五日落幕,不僅日薪一四○○至一七○○元的報酬沒拿到,連外縣市代墊交通、住宿費用也欠款,其他項目疑似也有類似情況。

外縣市代墊交通、住宿費 也欠款

林延鳳表示,她向教育局長湯志民反映,卻被教育局以「承辦之台北市立大學核銷程序冗長」推諉搪塞,北市大反指教育局未給錢,雙方互踢皮球。她質疑,全中運是國家級賽事,難度遠低於過往北市舉辦過的世大運、聽奧等,蔣市府卻辦不好,不僅裁判怨聲載道,還擔憂主賽事後款項也拿不到,不信任連鎖反應極有可能導致正式賽程出現「罷工」,簡直丟臉丟到家。

教育局面對質疑,坦言拖欠款項,並解釋是因裁判人數眾多,需於比賽後彙整資料,依據各項標準逐一查核,疏誤項目分別再向裁判或旅行業者聯繫更換憑證,往返所需時間,影響同一批費用核撥;目前相關費用已出帳金額二五三萬元,待出帳二一三萬元,審核中一三四萬元。

議員批國家級賽事卻辦不好

林延鳳批評蔣萬安說要打造「運動之都」,危機處理卻荒腔走板,只會用預算包裝形象,卻虧待國家級賽事裁判,承諾最終淪為口號、更經不起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