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 踏勘路線站點

捷運工程局長劉慶豐帶隊踏勘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沿途定點簡報討論。(記者李容萍攝)

捷運工程局長劉慶豐帶隊踏勘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沿途定點簡報討論。(記者李容萍攝)

2024/04/10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行政院去年十二月廿九日核定「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綜合規劃」,預計二○三一年底完工通車,市府加緊推動步調,捷運工程局為力拚於今年底動工,昨以步行方式完成規劃路線的實地踏勘,了解並討論路廊沿線於未來施工時可能遭遇的課題,例如與桃園機場捷運A23中壢站銜接的界面是否契合,並提前提出相應對策。

捷工局長劉慶豐表示,綠線延伸中壢段的路線全長約七.二公里,起於八德區捷運綠線G01站,沿「建德路至崁頂路」新闢道路、中山東路、環中東路、龍岡路、健行路至中壢火車站與機捷A23中壢站共構,現地踏勘同時也能以高效及複合式土地利用作為目的導向,評估增加可劃設為捷運開發的用地,據以提升周邊社經發展。

GE02站周遭空地 盼軍方納地開發

途經中壢區中山東路與崁頂路口的GE02站北側仁慈四村及西側停車場、東側空地,皆為軍方所有,捷工局副總工程司魏光譽說,目前並無新的眷村闢建計畫,仁慈四村現況僅為三層樓建築,緊鄰捷運站的土地使用強度過低,若能協調國防部同意將土地納入捷運開發區,可採造鎮模式創造忠貞地區另一繁榮聚落。

GE03站南側為中華電信公司桃園第三客網中心土地,可協調該公司增加參與聯合開發面積,以工程設計手段保留電信公司使用功能,納入商業及住宅開發,大幅增加捷運開發效益,活絡地方;GE05站位於環中東路,附近住宅密集,軌道上方回填區可保留空間,不全數回填,以提供民眾休閒聚會的空間,下沉式車站設計,結合中壢體育園區景觀與治洪功能,創造園區內具備交通功能的特色建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