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觀光產值 震掉53億

太魯閣山月村村長鄭明岡看砸毀住宿小屋的巨石,相當震驚、感慨。(山月村提供)

太魯閣山月村村長鄭明岡看砸毀住宿小屋的巨石,相當震驚、感慨。(山月村提供)

2024/04/08 05:30

業者︰改推東海岸及縱谷行程 降低衝擊

〔記者游太郎、歐素美/綜合報導〕強震重創花蓮,清明連假旅遊商機幾乎歸零,四月訂房率剩不到一成,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指出,單月產值初估已損失約五十三億元,全年也恐大幅蒸發,預期太魯閣至少一年無法復原,甚至有人悲觀評估需三至五年,將改推東海岸及花東縱谷等套裝行程降低衝擊。

中橫山區內兩家飯店昨完成旅客撤離,布洛灣山月村決定暫停營業至五月卅一日,天祥晶英酒店停業至四月卅日,已訂房旅客待復電、復訊後,將辦理退費事宜。

山月村村長鄭明岡說,強震當天八十五位國內外旅客受困山月村,飽受斷路、斷電、斷訊之苦,他提供免費吃住,但擔心食物不夠控量供餐也限電,幸好旅客體諒,一起挺過難關。

鄭明岡說,因斷水臨時將消防蓄水池接管至大廳,各國房客幫拉水管、找野菜,還洗冷水澡,但沒有抱怨。晚餐來了十九位太魯閣晶英酒店員工及被困燕子口及錐麓古道客人,他也予以免費招待。一場災難見證溫情不分國籍,相當感動。

花蓮市區捷絲旅花蓮館建物狀況妥善,正常營業沒問題,但清明連假住房率從八成降至六成,預估四月住房率從六成降至三成,甚至更低。

本週預估進入最佳賞花期的福壽山農場及武陵農場紫藤花季,遊客憂心落石,清明連假退房率達七成,武陵農場場長羅籯洋說,只能期待五月好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