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寶媽女教師 健美賽辣秀比基尼

羅東高中地理老師柯佳伶挑戰健美比賽。(柯佳伶提供)

羅東高中地理老師柯佳伶挑戰健美比賽。(柯佳伶提供)

2024/04/07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四十一歲羅東高中地理老師柯佳伶,是兩個孩子的媽,平時透過重量訓練作為紓壓管道。兩年前,報名健美健身錦標賽,獲資深組第一名,立下人生里程碑;平時工作生活忙得團團轉,為了備賽,柯佳伶靜下來面對自己,體悟人生可以有所取捨,為自己而活。

柯佳伶熱愛教學,課後常陪學生做報告、準備比賽到學校關門;結婚生子後,時間就挪給孩子。當她發現年紀快四十歲,決定為自己活一次,在健身教練鼓勵下,參加健美比賽。

備賽期間,柯佳伶化身時間管理大師,除了上課、陪小孩,每天維持三小時運動,將效率發揮到極致。為了備賽,放棄許多研習、演講、聚餐,捨棄曾經發光發熱的舞台,有時難免失落,但她發現很多事情並非必要,生活和物慾都歷經一番「斷捨離」。

三十九歲那年,柯佳伶穿上鑲鑽比基尼,踩著十二公分高跟鞋,參加健美比賽,獲得宜蘭縣長盃全國健美健身錦標賽女子新秀比基尼第三名、女子公開比基尼第五名、全國健美健身錦標賽女子資深組比基尼第一名。

柯佳伶挑戰自我 學生誇:老師好強

原本擔心會被學生嘲笑的柯佳伶,收到正面回饋,學生誇讚「老師好強」;同事比起大拇指,向她請教健身撇步;當年要求她儀容端莊的教授,更是以她為傲,讓柯佳伶相當感動,更確信「當妳勇敢做自己,不會有人看不起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