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餘震不斷今有雨 公路局:勿上合歡山

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在花蓮強震發生後有落石坍方,埔里工務段出動機具清理落石,也提醒近日若非必要暫緩上合歡山。(埔里工務段提供)

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在花蓮強震發生後有落石坍方,埔里工務段出動機具清理落石,也提醒近日若非必要暫緩上合歡山。(埔里工務段提供)

2024/04/06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台十四甲線合歡山路段,三日花蓮發生強震,山上震度達五級,部分路段邊坡零星落石、坍方,埔里工務段當天已搶通,由於氣象預報六、七日有明顯降雨,近日又餘震不斷,公路局埔里工務段提醒,合歡山路段仍有坍方落石風險,如非必要請勿進入山區道路。

埔里工務段指出,三日花蓮強震後,台十四甲線合歡山路段邊坡極不穩定,依中央氣象署天氣預報,未來一週山區有降雨機會,尤其六、七日最顯著,也有機會出現對流、雷雨等情況,天氣漸趨不穩定。地震過後,山區道路易有坍方、落石,路況難以掌握,提醒民眾儘可能不要上山。

若有通行必要,除注意天氣預報及公路兩側設立的公路資訊看板(CMS)提供的最新交通管制、防災資訊,也可利用即時交通資訊服務網(http://168.thb.gov.tw)、幸福公路APP等,掌握地震區域路況。

「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粉專小編,特別貼文提醒民眾,搜救人員還在冒險挺進災區搶救人命,請大家不要急著問何時可恢復合歡山到中橫的道路通行。

據了解,中橫公路台八線昨晚持續封閉,公路局搶通台八線東段工程,今天持續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