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石不斷 高雄特搜隊冒險挺進太魯閣

高雄市消防局特搜隊員,挺進太魯閣受損路段緊急救援。(擷取自市長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消防局特搜隊員,挺進太魯閣受損路段緊急救援。(擷取自市長陳其邁臉書)

2024/04/06 05:30

64人4狗與屏東等隊友 在台8線發現42人受困 其中10名傷患後送醫院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花蓮強震後,高雄市消防局特搜隊冒險挺進太魯閣,市議員林智鴻的發文,引來上萬名網友感動按讚,留言「英雄,敬禮!」林智鴻強調未來會全力推動特搜中隊升格為特搜大隊。

議員發布影片 感動上萬網友按讚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感謝特搜隊等救難人員共六十四人、四隻救難犬,到太魯閣布洛灣、山月村進行搜救,發現十六位民眾都平安;並與基隆、花蓮、屏東、台南搜救組,在台八線一七五公里處發現受困四十二人,其中十名傷患後送醫院。

高雄市議會警消委員會召集人林智鴻,前晚在社群發出高雄特搜隊員跑步挺進落石不斷的太魯閣的驚險影片,引來上萬名網友按讚,紛紛留言「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往前衝,敬佩!感動!」、「太猛了,Di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該來拍了吧」、「看到特搜隊用跑的進災區,我眼眶濕了,好感動!」。

林智鴻將推動提升預算、層級和福利

林智鴻表示,看完高雄市特搜隊傳來影片的第一時間,「我也快哭了」,無論是天王星大樓、太魯閣受損路段,在餘震不斷、落石隨時掉落的艱難環境下,都看見他們勇敢挺進的身影。

林智鴻也承諾,未來會全力推動高雄市消防局特搜中隊,升格為特搜大隊,用預算支持特搜隊員的救災設備量能與福利,讓救災救難體系更升級。

搜救能力認證 消防局要拚更上層樓

高雄市消防局目前共有六個大隊,特搜中隊編制是在第四大隊轄下,常設廿多人,成員分屬不同大隊;未來若成立特搜大隊後,將可把人員整併,不只預算、層級提升,每個月還能增加一千元的勤務專業營養金,鼓勵更多新血加入。去年五月,高雄市消防局特搜隊通過國家搜救能力分級檢測「中型」能力認證,成為台灣國際援救隊成員,消防局計畫今年能通過最高級別「重型」能力認證;消防局表示,「中型」認證可出動一支搜救隊,「重型」則可出動兩支搜救隊,可同時應付更大的災害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