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0403強震》劫後餘生 九曲洞9人困3天

受困九曲洞民眾獲救,其中一人受傷,接受臨時治療後送醫。(歐新社)

受困九曲洞民眾獲救,其中一人受傷,接受臨時治療後送醫。(歐新社)

2024/04/06 05:30

第一夜特別難熬 無法入眠 見到救難人員很感動

〔記者鄭景議、陳文蟬/綜合報導〕花蓮強震第三天傳出好消息,從地震後就受困在九曲洞整整三天兩夜的九名民眾,昨日上午由特搜隊成功接觸救出;晶英酒店受困的六百多人昨也救出八十二人,包括外籍旅客。獲救的林姓民眾表示,見到救難人員真的很感動,「知道大家沒有忘了我們!」

「知道大家沒有忘了我們!」

在晶英酒店工作二十年的林姓女員工,被救出九曲洞後,表示第一夜特別難熬,徹夜未眠,現在有劫後餘生的感覺;同樣獲救的布洛灣工作站潘姓女清潔員則跟等待許久的女兒落淚擁抱,見者為之鼻酸,還有獲救員工見到家人,一語不發在馬路旁相擁痛哭整整兩分鐘,一切盡在不言中。

清潔婦獲救後 與女落淚擁抱

林女說,受困的第一晚,因餘震不斷,隧道裡不時有細小落石,還感覺到有山崩聲音,加上一切通訊都被斷絕,不知道外面情況,一整夜都沒有消息,忍不住想著,「有人知道我們在這邊嗎?」又想著「外面市區會不會災情很嚴重,家人還好嗎?」思緒千迴百轉,難以入眠,直到凌晨看到工程車燈光亮起,才放下懸在空中的心,「還好有人知道我們在這。」

林女哽咽說,家人還有主管這三天一直在擔心大家的安危,現在總算可以見到他們,真的有劫後餘生感覺。

潘女回憶地震當時情景,說當時正騎車前往九曲洞要上班,突然天搖地動、傳來轟然巨響,且聲音綿延不絕好久都沒有停,「還以為是炸彈」,洞內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她坐下來祈禱,請求天主保佑。

地震轟然巨響 「還以為是炸彈」

潘女說,過了一段時間聲音停了之後,她往前騎想看看是否有出路,隨後就聽到人聲,發現其他受困者。雖然沒有找到出路,但有人陪伴讓她安心許多,「如果一個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困在酒店吃喝沒問題 僅網路不通

從晶英酒店撤出的林姓男遊客則說,受困酒店的這幾天吃喝都沒有問題,天祥活動中心有提供三餐,只是因為水管斷裂,常常會缺水,有時候會斷電,並且網路不通,沒辦法得知外界情況。「還好陸續有救難人員到來,傳達外界消息,見到救難人員時真的很感動,知道有人正在救援,我們沒有被遺忘在這裡。」

林男還說,地震剛發生時天搖地動,所有人都往停車場方向衝,生怕建築物倒塌,還好沒甚麼人受傷,聽說附近步道有人受困、有人受傷,也看到有些遊客返回酒店。

高雄市消防局出動六十五人挺進花蓮災區救援,其中義大急診醫師常安安曾參與過仁武工地斷肢的救援,此次前進密集落石區,在花蓮太魯閣台八線一七五公里處救援晶英酒店受困員工,其中一位少年雙腿骨折,緊急施打止痛藥物,後送醫院救治。

中橫通訊中斷,仍有多人失聯待救,空勤直升機進入太魯閣搜救。(記者塗建榮攝)

中橫通訊中斷,仍有多人失聯待救,空勤直升機進入太魯閣搜救。(記者塗建榮攝)

獲救的布洛灣工作站潘姓女清潔員則跟等待許久的女兒落淚擁抱(記者鄭景議攝)

獲救的布洛灣工作站潘姓女清潔員則跟等待許久的女兒落淚擁抱(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