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泰國包機首航 搶觀光商機

泰國包機首航台南機場,航空站以灑水儀式迎接。(南市府提供)

泰國包機首航台南機場,航空站以灑水儀式迎接。(南市府提供)

2024/04/05 05:30

泰國出境旅遊市場大 去年來台約40萬人次 首航迎賓188人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推動台南國際觀光,「台南—泰國」包機昨天直航台南機場,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接機,歡迎首航的一八八位泰國旅客到來,同時搭乘該班機出訪泰國,見證開啟台南國際旅遊新頁,至十二月前,預計有六班次包機直航泰國清邁、普吉島、沙美島。

黃偉哲歡迎泰國遊客遊覽台南風土人情、品嚐台南美食。他說,泰國是觀光大國,藉包機直航,讓台南跟泰國在觀光旅遊、農產行銷等有很好的交流,並且拓展國民外交。

交流觀光、行銷農產 且拓展國民外交

為促進台南的國際觀光,繼去年四月「台南—仙台」、八月「台南—越南峴港」開啟包機直航後,昨又開啟「台南—泰國清邁」直航,首航來台南有一八八位泰國旅客,返程時台南機場約有一七四位旅客出團。

泰國獅子航空表示,台南市府及旅行業者推動台南直飛泰國,持續洽談,預計十二月前將有六班次,包括泰國清邁、普吉島、沙美島等航線包機。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指出,泰國是東協十國中第二大經濟體,依據國際貨幣組織(IMF)二○二二年的資料,泰國出境旅遊市場價值超過三○○○億泰銖(約二六二○.五億元),規劃台南泰國包機直航,獲得泰國獅子航空、燕府旅行社及南市旅行商業公會大力協助。

優化友善環境及服務 吸引東南亞旅客

觀旅局表示,去年泰國來台旅遊人次大約四十萬,已恢復至疫情前的旅遊規模,尤其台灣在去年泰國Google關鍵字搜尋海外旅遊目的地類別位居榜首,可見泰國人來台旅遊形成一股風潮。台南的赤崁樓、安平古堡、孔廟更是國際旅客熱愛的歷史景點,藉由包機直航介紹給泰國旅客。

觀旅局說,將持續優化國際觀光友善環境和服務,包含導覽人員培訓,輔導餐飲業建置多國語言菜單,推動觀光司機外語及觀光培力計畫,希望吸引泰國等東南亞更多旅客到台南觀光。

台南市府偕同台南觀旅業者歡迎包機首航的泰國旅客到訪。(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府偕同台南觀旅業者歡迎包機首航的泰國旅客到訪。(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