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護南方澳50年 義消打造陶藝牆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主持「手護南方澳50」手模牆揭碑儀式。(宜縣消防局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中)主持「手護南方澳50」手模牆揭碑儀式。(宜縣消防局提供)

2024/04/01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方澳義消分隊慶祝創隊五十週年,邀請歷年五十名隊員,在陶土上壓手模後燒製,設計成「手護南方澳五十」手模牆,昨天舉辦揭碑儀式,這座裝置藝術除了五十片手模,並融入魚與消防栓意象,成為南方澳打卡新地標。

南方澳為全國三大漁港之一,也是知名觀光勝地,一九七四年成立南方澳義消分隊,協助救災滅火工作,歷經蘇澳港翻船、南方澳漁港火燒船、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事故,義消人員加入搶救行列,把災情降到最低。

南方澳義消分隊慶祝五十歲生日,在南方澳消防分隊大樓前方設置「手護南方澳五十」手模牆,安排出錢出力的五十名現役及前任隊員,在陶土上壓手模再上色後製,黏貼在手模牆,牆上還有魚及消防栓造型藝術品,特殊造型吸引民眾目光。

宜蘭縣長林姿妙、縣議會議長張勝德、消防局長徐松奕、南方澳義消分隊長莊嗣毅、顧問團長陳春生等人共同出席揭碑儀式。

林姿妙說,南方澳是宜蘭縣最重要的漁港及熱門觀光地區,感謝南方澳義消共同守護家鄉。徐松奕肯定南方澳打火弟兄的辛勞付出,希望攜手再創下一個五十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