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花火市集減至20攤 攤商盼增設場地

花火市集今年僅限攤車,並縮減為二十攤。(記者劉禹慶攝)

花火市集今年僅限攤車,並縮減為二十攤。(記者劉禹慶攝)

2024/04/01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不僅與日本知名動漫航海王合作,更延長一個月,但花火市集攤位卻僧多粥少,二十個攤位超過百家申請,將以抽籤決定,攤商建請澎湖縣府增設史蹟公園市集。

今年花火節從五月二日至七月三十日展開,並加二場四月十八、二十五日施放場,首次延長至七月,花火市集與花火施放日同步,市集由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和工策會主辦,委由澎南商圈負責承辦,仍規劃在公賣局旁停車場,採不搭帳棚、不接水電、不設垃圾清運,以二十攤為限,報名至三月三十一日止,目前已超過一百攤商登記。

攤商表示,澎湖花火節已成為全國時間最長的觀光活動,人潮可觀,花火市集規劃的場地和攤位數實在太陽春,且逐年被限縮,由觀音亭主場地退到史蹟公園,近年被推至陰暗危樓的公賣局旁停車場,攤位數也由七十多灘減至二十攤,今年以行動攤車為主進駐,讓傳統攤商很無助。攤商期盼縣府能夠擴大花火市集的規模,並更換到更完善的場地舉辦,也能擴大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