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電動機車申請排長龍 綠批大撒幣

基隆市青年公益電動機車新制昨天上路,基隆市各區公所都出現排隊人龍。
 (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青年公益電動機車新制昨天上路,基隆市各區公所都出現排隊人龍。 (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30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青年公益電動機車新方案昨天上路,由於申請條件放寬,基隆市各區公所一早出現排隊人龍;民進黨議員批評,基隆市長謝國樑大撒幣討好民眾,不用做公益也不用汰舊換新,悖離原計畫核心價值,電池月資費調降的差額,用市庫的錢去負擔,最終還不是市民共同負擔。

謝國樑︰朝野議員在市議會提案通過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這是依照不分朝野黨派議員在市議會提案通過,授權由市府來執行,盡量提供給基隆市民好的方案。昨天首日申請還算踴躍,已經有一千一百多件申請案,市府會盡快審核,提供全新電動機車給民眾。

鄭文婷︰拉攏市民 想挽救被罷聲量

民進黨議員鄭文婷指出,謝國樑要兌現選舉支票,應提新的計畫和辦法,在法律的基礎上做得更完善,而不是規避議會監督。新方案可看出是好康大方送,月資費支出幾乎由市政府付費,證明謝國樑大撒幣,不免讓人質疑是想挽救被罷免的聲量,要拉攏市民的好感。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宜說,市府修正條件符合實際需求她並不反對,但要有完整計畫並送議會審查,不是隨便更改。民進黨議員張顥瀚說,電池月資費調降的差額,用市庫的錢去負擔,最終還不是市民共同負擔。

宋瑋莉︰修正條件後符合民眾需求

前基隆市議長、國民黨議員宋瑋莉表示,從申請踴躍情況來看,市府修正條件後已符合民眾的需求,新政策讓人民有感。國民黨市議員韓世昱說,原來限制太多,如今放寬條件因應民意很好,一早排隊的人龍就是最好的印證。

張顥瀚質疑說,首日青年公益電動機車申請,前一百位民眾,將免費獲得安全帽一頂,七區共七百頂,應該也超過三十萬元,市府有招標嗎?基隆市環境保護局長馬仲豪表示,感謝議員的提醒,相關預算使用均符合預算法所規定,環保局會依合理、合法的原則,再三審度每一分經費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