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查問題粿條來源/大粄城供貨雙北10店家 勒令停供

新北市衛生局會同食藥署查核位在新北市的粄條製造商大粄城公司。(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會同食藥署查核位在新北市的粄條製造商大粄城公司。(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4/03/29 05:30

〔記者何玉華、甘孟霖、陳奕劭、鍾麗華/綜合報導〕北市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至今已二人死亡、五重症,多數患者都有食用粿條,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跨縣市追查粿條來源為新北市中和區「大粄城食品公司」;「大粄城」再透過新北市的中盤商供貨給「寶林茶室」,另有一家下游業者為台北市南港的「鴻祈食品行」,鴻祈再分別供貨台北市、新北市各五家小吃店,台北市衛生局廿七日稽查已勒令停止供貨並下架。

新北市衛生局昨與經發局再度聯合稽查「大粄城」,發現作業範圍與原工廠登記事項不符,地板、牆壁及天花板不潔等環境缺失,勒令全面停業,下架並停止販售所有商品。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說,「大粄城公司」販售給「寶林信義A13」的近期出貨日期,是三月十二、十六及廿三日,每次約二十包,每包約一公斤。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要求衛生局公布中盤商名稱及供貨情形,並全面清查粿條、河粉料理過程中使用的食材、調味料;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經查與寶林同一供應商的南港下游業者為鴻祈食品行,都是由新北中和區「大粄城」供貨。

鴻祈食品再分別供應台北市、新北市各五家小吃店,衛生局廿七日前往稽查,已勒令停止供貨,昨天起十家小吃店已經沒有貨源供應;同時會溯源包括醬料、調理包及相關配套的食材,追蹤相關的使用店面要求停止營業,暫停相關食材使用。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在行政院院會表示,啟動中央與地方合作,進行相關食品安全稽查、溯源與刑事調查。陳建仁也呼籲十九日前後曾去寶林用餐的民眾,多加留意自身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