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結合科技 民雄「屹立螢」生菜挺過蟲害

「屹立螢」園區結合科技,陽光太強就會自動拉上黑網。(記者蔡宗勳攝)

「屹立螢」園區結合科技,陽光太強就會自動拉上黑網。(記者蔡宗勳攝)

2024/03/23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鄉農友林宇哲經營「屹立螢」溫室生菜園區,三年前引進荷蘭溫室技術,結合科技與傳統,採用類水耕方式栽種生菜,經兩年努力在市場站穩腳步,去年更挺過嚴重蟲害,贏得消費者信賴,在台灣鮮吃級生菜闖出一片天。

林宇哲指出,園區有兩棟各五百坪的智慧溫室,每棟造價高達四千多萬元,結合科技生產蔬菜,生長過程照射自然太陽光,當智慧設備偵測到陽光過強時,會拉上第一層防護網,若更強則再加上第二層。

林宇哲表示,園區善用地底低溫特性,將天然風引進地下管線再注入溫室,讓空氣自然流通,蔬菜生長時能吹到風;用水採經過RO處理的自來水,再以溪水流速和水溫通過栽培管;他說,植物生長元素為陽光、風與水,透過科技輔助,能讓蔬菜在適當環境生長。

林宇哲說,園區生產十二種生菜,去年五月曾遭遇蟲害,差點「滅園」,當時決定暫停供貨,不施用農藥,採用傳統除蟲方式分區清園,耗費一個半月成功除蟲,繼續提供顧客高品質的鮮吃級生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