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師生盃手球賽 新北漳和國中「雙冠王」

全國師生盃手球錦標賽,新北市漳和國中女子組去年封后,今年順利衛冕。(攝影師小馬提供)

全國師生盃手球錦標賽,新北市漳和國中女子組去年封后,今年順利衛冕。(攝影師小馬提供)

2024/03/23 05: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全國師生盃手球錦標賽日前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漳和國中女子組去年封后,今年冠軍戰面對中部手球名校崇倫國中,展現強大戰力,順利衛冕;國中男子組漳和國中隊也一路過關斬將封王,獲得雙冠王稱霸國中手球界。

國中男子、女子組封王奪后

漳和國中表示,參加師生盃手球賽的各隊奮戰不懈,漳和女子隊中先在預賽A組勝桃園山腳國中,再以十七比十三小勝中市崇倫國中,然後以十七比十八小輸新北新莊國中,以分組第二晉級。

複賽第一場面對南部強權高雄陽明國中,對手國三部分主力未出戰,實力有落差,輕鬆以廿一比六提前結束比賽,準決賽挑戰預賽沒敗績的新北蘆洲,雙方纏鬥至延長加賽十分鐘才以廿七比廿二,打進冠軍戰,終場再度對決崇倫國中,以十四比八獲勝,衛冕成功。

高中男生組 海山高中也衛冕

漳和男子隊和女生一樣都發揮團隊戰力,在廿一隊競爭最激烈的國男組,預賽勝高雄文山國中,再贏強敵中市大甲國中和彰縣埔心國中,複賽先贏新北新莊國中,對戰強權北市麗山國中也獲勝。

準決賽以廿七比十七贏台中崇倫,再挑戰桃園新明國中,一度落後四分,調整戰術後,逆轉新明封王,新明在追分過程中一球員跌倒癲癇發作,可見比賽激烈。

漳和國中指出,近年來因為經費少,加上少子化、運動風氣偏重棒球、籃球,國內手球運動日漸沒落,除新北、台中、北市、桃園和高雄外,多數縣市都已經沒有手球隊,然而手球屬亞運、奧運正式競賽項目,漳和國中長期在全國性賽事創下佳績,也培養手球國手。

競爭同樣激烈最受關注的高中男生組,新北海山高中以一分之差氣走北市成淵高中,也是衛冕成功。

全國師生盃手球錦標賽,新北市漳和國中男子組一路過關斬將封王。(攝影師小馬提供)

全國師生盃手球錦標賽,新北市漳和國中男子組一路過關斬將封王。(攝影師小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