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潛水深度賽 台灣稱王封后

第三屆台灣盃自由潛水深度賽於三月十八日至二十日於小琉球海域舉辦。(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提供)

第三屆台灣盃自由潛水深度賽於三月十八日至二十日於小琉球海域舉辦。(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提供)

2024/03/21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第三屆台灣盃自由潛水深度賽,十八日起於小琉球海域舉行,吸引許多國內外好手挑戰自我,三天賽事昨天落幕,男、女組冠軍皆為台灣選手,男子組由詹凱翔稱王,女子組侯一明封后。

小琉球可望再舉辦

主辦單位台灣自由潛水發展協會指出,小琉球是國內唯一不受東北季風影響的離島,一年四季都可進行自由潛水,因應近年選手實力增加,場地選擇深度一百五十公尺的海域。

台灣女子選手謝新英挑戰無蹼恆重五十六公尺紀錄,捷克男子選手Tomas Kondelka挑戰恆重雙蹼下潛六十五公尺紀錄,謝新英因出水後短暫昏厥,雖達到宣告深度且自行出水,但無法完成「水面流程」三步驟;Tomas則是在六十一公尺即提早轉身,兩人皆與創紀錄失之交臂。

該協會指出,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為確保選手可以清醒、安全的完成潛水的目標逐步挑戰自我,近年已建立一套規則保護選手,整個賽事順利落幕,感謝各方單位及海巡署還有民間機構協助,未來深度賽可望再於琉球海域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