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府官網 冒用泰國美景照

花蓮觀光資訊網使用泰國清邁山景稻浪風景照,被眼尖民眾抓包。(翻攝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花蓮觀光資訊網使用泰國清邁山景稻浪風景照,被眼尖民眾抓包。(翻攝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2024/03/19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府「花蓮觀光資訊網」官網首頁美景照竟是泰國清邁山景稻浪風景,甚至還刻意把圖片左右翻轉,民眾質疑花蓮縣是沒有美景了嗎?縣府坦承疏失,已請廠商下架圖片,網頁昨已呈現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海風景照。

已換為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爆料民眾指出,閱覽花蓮縣觀光資訊網查找縣內旅遊資訊時,發現在縣府官網首頁的稻浪與山景相片怪怪的,與印象中的縣內相近景點略有不同,便把畫面截圖分享在個人臉書頁面,與臉友扮演「柯南」,找出照片美景到底出自何處,結果發現圖片竟是來自網路授權圖庫,從光線、稻田、山景及小屋等線索,確定是位於泰國清邁巴邦坪梯田美景。

消息傳出,民眾質疑花蓮的美景很多,隨便拍都超美,要行銷縣內觀光卻使用泰國的美景照,民眾紛紛留言貼出自己珍藏的花蓮美景圖,眼尖抓出泰國照的劉姓民眾認為,「花蓮的美景照片很多,花錢向攝影師買一下版權不難吧,照理說也很多庫存照片可以用,為什麼要用泰國的照片呢?」

誤植照片 處長感到尷尬、抱歉

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表示,觀光資訊網維護均委由廠商辦理,得知照片誤植消息後,馬上聯繫廠商了解情況,根據業者的說法,泰國照片有取得授權,因為看起來有自然稻浪與山景,才放到官網上。

張志翔說,「花蓮的美景不輸給泰國」,已要求廠商馬上下架並改為花蓮景色外,對於發生誤植照片一事感到「很尷尬也很抱歉」,要求廠商必須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花蓮縣觀光資訊網提供「食、宿、遊、購、行」主題式資訊,還有「花蓮趣」季刊電子書文章構成的旅遊專欄,二○二二年全新改版,新增「我的蒐藏」等便利旅遊安排的多項貼心功能,內容隨著每季出刊的「花蓮趣」期刊更新。

花蓮觀光資訊網已換成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照。(翻攝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花蓮觀光資訊網已換成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照。(翻攝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