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媽祖藝術祭 8藝閣車遶境

善化慶安宮「善化媽祖藝術祭」將於4月6日舉行,當天將由布袋戲隨藝閣「收香案」,並回贈大符保平安。(記者劉婉君攝)

善化慶安宮「善化媽祖藝術祭」將於4月6日舉行,當天將由布袋戲隨藝閣「收香案」,並回贈大符保平安。(記者劉婉君攝)

2024/03/19 05:30

〔記者劉婉君、楊金城/台南報導〕市定古蹟善化慶安宮將於四月六日舉辦「善化媽祖藝術祭」活動,邀請傳統工藝匠師打造八輛藝閣車,並公開招募仙女仙童,名額一天就爆滿。延續台灣燈會在台南,將有二千盞在地學子彩繪的燈籠,從慶安宮延伸至善化第一條老街灣裡街,廟口則將呈現當代與傳統的藝術「拚場」,精彩可期。

善化媽祖藝術祭找來雲林北港藝閣製作技術保存者顏三泰打造八輛藝閣車,由六十四名仙女仙童扮演各種角色,以真人藝閣方式,於四月六日下午四時從善化火車站出發,繞行善化街區到慶安宮,沿路有陳文龍老師真人音樂伴奏,以及神明裝扮的布袋戲跟著藝閣車「收香案」,並回贈擺設香案的民眾大符,祈福護佑保平安。

善化慶安宮顧問蘇俊穎表示,今年肖龍且適逢臺南四百年,藝閣遶境數量是去年的二倍,分別命名為「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同時延續台灣燈會在台南的盛況,以媽祖在湄州島提燈的意象舉辦媽祖燈會,由善化國中及國小學童彩繪燈籠,懸掛在慶安宮至灣裡街上,廟口並由顏三泰手作十二尺長的神龍,廟前牌樓則將由當代藝術家李文政創作,象徵大家照亮平安回家的路。活動當天早上十時廟前也有文創市集,另外還有布袋戲「四海龍王賜福」演出,除了可以跟著真人藝閣一起遶境,無法親臨現場者,也可以透過現場直播共襄盛舉。

另,下營瓦磘媽祖將在廿三日徒步進香到嘉義新港祖廟笨港天后宮,當地瓦磘只有十六戶,興建瓦磘北興宮寫下驚奇,建廟工程持續圓夢,奉媽祖聖諭,廿三日將出動三百人隨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