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權威教授加入 台大雲林分院兒醫添翼

台大雲林分院邀請世界級兒童先天性心臟病介入性治療權威王主科(右三)擔任特聘教授,讓中南部病童可以就近獲得最好的治療。(記者黃淑莉攝)

台大雲林分院邀請世界級兒童先天性心臟病介入性治療權威王主科(右三)擔任特聘教授,讓中南部病童可以就近獲得最好的治療。(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1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積極提升兒科醫療陣容,兒科醫師從七人增至十三人,其中有七位重症醫師,提供每日午、晚時段兒科急診服務,今年再邀請世界級兒童先天性心臟病介入性治療權威王主科擔任特聘教授,提供中南部病童更好的治療,減輕家長南北奔波舟車勞頓。

王主科投身小兒心臟專業超過卅年,是全國唯一取得教學認證許可的專家,引進國際最新術式,像心房中隔缺損及心室中隔缺損心導管修補術等,最新的經導管肺動脈瓣膜置換術,獲獎無數。

王主科表示,多數重症兒童都集中在台北,想到許多家長帶著生病孩子千里迢迢到台北治療,心想應該要到雲林,可以第一線幫病童做很好的治療,也可以傳授醫療團隊心導管手術的技巧。此外,也將與台大雲林分院團隊深入校園推動學生心臟病篩檢防治計畫,除先前有做的心電圖、心音檢測外,再結合心臟超音波,提高篩檢準確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馬惠明指出,少子化影響,小兒科醫師缺乏,已變成國安危機,院方把小兒科精實壯大,並網羅王主科教授加入,成為雲嘉南最強大的兒科醫療陣容,提供兒科急重難罕照護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