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身障母子家遭焚毀 「羅賴把」修繕

伊甸基金會安居修繕團召集志工,協助萬丹身心障礙家庭清理火災後的家園。(記者羅欣貞攝)

伊甸基金會安居修繕團召集志工,協助萬丹身心障礙家庭清理火災後的家園。(記者羅欣貞攝)

2024/03/19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萬丹鄉身障母子一家三口居住的三合院,三月初發生火警後無法居住,伊甸基金會安居修繕團召集「羅賴把」志工,和屏東縣議員洪宗騏團隊、花木蘭文化產業發展協會合作,昨起共同協助修繕房屋,為遭逢大火過後的身障一家帶來溫暖。

母子居住的該處三合院,日前在後堂堆滿雜物的倉庫,疑似因電器老舊走火,引發火災,屋內所有家具及物品幾乎燒毀,伊甸無障礙住宅發展中心得知後,隨即啟動關懷行動,除募集家電用品、家具,並召集十位「羅賴把」志工,進行電路管線整理,讓母子三人在重返住處時,能有安全居家環境。

這一家母子三人均為身心障礙,次子阿汛因重度自閉症,二○二一年由伊甸基金會提供身障個管服務;伊甸基金會表示,火災發生後,即緊急安頓阿汛和他同為身心障礙的胞兄,讓兄弟倆暫時有臨時居住所,同時也為其連結伊甸的失能家庭補助計畫,希望陪伴一家人度過難關,盡快回到生活正軌。

此次清理環境、修建天花板、重新油漆等工序,預計近兩週;暫時回娘家居住的郭姓女主人昨天現身三合院,對社會各界的協助表達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