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場景 六腳苦楝花隧道遊客朝聖

嘉義苦楝花隧道是「用九柑仔店」戲迷朝聖勝地。
(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苦楝花隧道是「用九柑仔店」戲迷朝聖勝地。 (記者蔡宗勳攝)

2024/03/18 05:30

〔記者蔡宗勳、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六腳鄉安灣橋旁朴子溪南岸防汛道路號稱全台最美的苦楝花隧道,二○一九年電視劇「用九柑仔店」在此處取景,播出時吸引民眾前來追劇,如今每到三、四月苦楝樹開花季節仍有遊客回來朝聖,感受苦楝花盛開的浪漫風情。

「攝影達人」辜士陞指出,六腳鄉安灣橋旁朴子溪南岸防汛道路兩側種植成排的苦楝樹,彎曲樹枝交織圍繞有如天然隧道,隨著光線變換有不同風情,艷陽時金黃陽光穿透樹葉縫隙灑落在地上形成點點光影,樹葉隨風搖晃時地面光斑有如翩然起舞,宛若置身奇幻童話場景。

嘉市桃花心木落葉 藏危機

另外,嘉義市世賢路種植超過兩千多棵桃花心木,目前至四月為落葉期,葉片由綠轉為紅褐色,落葉掉落在分隔島地面有如一片紅褐色地毯,吸引許多民眾拍照。

市府提醒,落葉掉落路面,常有民眾騎乘機車時壓到落葉,因車速過快而打滑失控,已加派人員加強清掃頻率,並設置告示牌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