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焚化廠空污屢超標 議會將調查

去年十一月廿二日台東焚化廠外電子看板顯示氮氧化物第一爐濃度是126PPM,對照標準值是70PPM,環保局仍說未超標。(記者黃明堂翻攝)

去年十一月廿二日台東焚化廠外電子看板顯示氮氧化物第一爐濃度是126PPM,對照標準值是70PPM,環保局仍說未超標。(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4/03/16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焚化廠去年開始試營運,即時監測數據屢見數值超標,但環保局卻堅稱非超標,理由講得讓民眾及議員一頭霧水,打擊民眾對焚化廠的信心。縣議會昨天決議組專案小組,調查焚化廠空污及監測狀況,並有議員揚言,若再發生信心危機,將要求停爐。

議員揚言再發生要停爐

縣議會昨天由議員楊招信提案組焚化廠專案小組,原因是這兩天多位議員質詢焚化廠空污監測公開的即時顯示數據顯示超標,環保局長郭建成均一再辯稱無污染。縣議員簡維國出示前天上午九點從網站截取的數據,二氧化硫標準值是廿,當下顯示廿.九一,表情圖示從綠色笑臉變成紅色哭臉,郭仍稱只是瞬間測值,不能認定超標,須以小時平均值才能判定是否超標。

環局稱瞬間測值 否認超標

焚化廠去年試營運,在廠外架設即時空污監測看板,在環保局網站也有連線即時監測,原想化解民眾的空污疑慮,沒想到被多次發現數值超標。簡維國說,標準值是環保局給的,監測值也是環保局給的,明明顯示超標,卻說沒超標。

去年曾有民眾在廠外電子看板看到氮氧化物第一爐濃度超標近二倍,環保局給的說法是當時正在做「調整」?縣議員林參天說,這件事,環保局到現在還說不清楚,且長期漠視。

郭建成說,廠外看板顯示的是即時監測數據,網站則是前十五分鐘的平均值,但是否超標,要以每小時平均值來算。

議員︰若不認 監測白設了

縣議員黃治維說,超標就是超標,如果不認,檢測標準及監測數據都是白設了。

郭建成坦承,目前的檢測數據公布方式,有檢討空間,目前是試營運期,就是要發現問題據以改善。

台東焚化廠空污監測數值屢見超標,環保局說不清,縣議會組專案小組將徹底調查。(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焚化廠空污監測數值屢見超標,環保局說不清,縣議會組專案小組將徹底調查。(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