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旗山老街人氣旺 布局溫泉、露營景點

觀光局積極布局東高雄溫泉、露營等場域。圖為寶來花賞溫泉公園花旗木下的露營帳篷。(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積極布局東高雄溫泉、露營等場域。圖為寶來花賞溫泉公園花旗木下的露營帳篷。(觀光局提供)

2024/03/16 05:30

去年逾817萬人次造訪冠全台 觀光局盼透過深度旅遊內容吸客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去年逾八百萬人次造訪旗山老街,不但是高雄第一、一度還成為全台人氣最強老街,帶動東高雄觀光熱潮,高市觀光局打鐵趁熱,積極布局溫泉、露營及動物園,強力促銷高雄後花園的好山好水。

交通部觀光署去年公布前三季最多訪客參訪的老街,不是淡水、九份,而是位於東高雄的旗山老街,讓旗山名氣瞬間暴增,旗山老街去年全年累計逾八一七萬人次造訪,也是高雄第一。

高市觀光局把握這波人氣,除持續行銷美濃客家、原住民區等既有特色,更積極布局溫泉、露營、動物園等景點,盼透過更細緻、深度的旅遊內容,吸引更多人進入沒有捷運、輕軌的高雄後花園。

寶來不老溫泉 3家取得建築執照

觀光局說明,長期輔導寶來不老地區十四家溫泉進入聯合審查程序,已有十二家完成用地變更編定,三家取得建築執照,持續朝合法化邁進,同步編列經費委由寶來地區廠商辦理溫泉維護作業,再藉由寶來第二口溫泉井開鑿增加溫泉量,與建置溫泉原水防垢處理設備,去年十二月均驗收完成,完善寶來溫泉遊憩產業設施。

露營場合法化 3業者取得設置登記

針對露營場合法化,去年成立露營場輔導小組,委託專業廠商積極輔導業者合法化,並偕同相關局處辦理五場說明會,共一六七家次參加,至今年一月已輔導卅六家申請第一階段,其中十四家已取得土地許可使用,兩家位於環境敏感區不得申設,另有三家申請進入第二階段,三家已取得露營場設置登記。

內門動物園OT案 預計明年底完成

頗受關注的內門觀光休閒園區(內門動物園),市府持續編列五千萬元,再向中央爭取三千五百餘萬元,總共八千五百餘萬元投入園區建設,前年十一月開工,至今年一月底工程進度已近五十%,預計二○二五年底完成園區開發。

觀光局指出,此案擬採OT模式辦理促參,招募民間夥伴參與投資及營運,目標今年內完成招商簽約,讓園區儘速加入東高雄觀光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