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屯、大甲媽將遶境 彰化警力部署

今年白沙屯媽祖繞境彰化縣,警力部署較去年增加。 (資料照)

今年白沙屯媽祖繞境彰化縣,警力部署較去年增加。 (資料照)

2024/03/15 05:30

投入3740人次 加強鑾轎路線交管 保護信眾安全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白沙屯媽祖、大甲媽祖即將先後起駕遶境,彰化縣警局的警力部署方案也曝光,依照此一方案,今年預計將部署三七四○人次警力,其中大甲媽為三○○八人次。彰化縣警察局長陳明君表示,連日來都對媽祖鑾轎行經重點路線會勘,希望能讓遶境活動進行時交通順暢,並避免發生搶轎衝突。

白沙屯媽估19及25日經過北彰化

白沙屯媽祖將於本月十八日凌晨起駕,預計二十三日抵達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二十六日回宮。彰化警方預估媽祖鑾轎以十九日及二十五日在北彰化地區的可能性最高,以往去程走山線、回程走海線入境彰化的機率也最高,不過,路線不確定且時間也不固定,因此,來、返程通過彰化縣境各交通要道的交通安全及秩序,將視當天遶境路線及交通狀況,彈性管制人車。

依據縣警局規劃,今年白沙屯媽祖來程時將部署四三七人次警力、九十五人次民力;返程則部署二九五人次警力、六十五人次民力,總計來、返程共將出動七三二人次警力、一六○人次民力,警力與民力部署都比去年要多。此計劃曝光後,引起外界疑惑:「白沙屯媽祖也會有搶轎?」縣警局表示,這是因為交通疏導關係而酌予增加,與搶轎無關。

大甲媽警、民力數 比去年減少

而大甲媽進香則將在四月五日起駕,預計六日晚間行經搶轎熱區彰化市民生地下道,十一日駐駕北斗奠安宮、十二日駐駕彰化市天后宮;來程時警方將部署一三七四人次警力、二一三人次民力;返程則部署一六三四人次警力、二一○人次民力,總計來、返程共將出動三○○八人次警力、四二三人次民力,較去年減少。

縣警局保安科長陳桂彬指出,今年白沙屯媽祖在遶境,警力、民力部署上,都較去年增加,這是因為白沙屯媽祖鑾轎路線飄忽不定,警方必須預先增加警力,部署在相關通道上,才能做好交通管制,在媽祖鑾轎行經重要路段時,維護交通秩序並保護信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