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他船外籍漁工施暴 台船長籲重視

小釣協會出面聲援,要政府正視台灣人的人權。(記者陳彥廷攝)

小釣協會出面聲援,要政府正視台灣人的人權。(記者陳彥廷攝)

2024/03/15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籍漁船「振銘洋三六八號」船長李致銘,在模里西斯路易士港遭外籍船員圍毆濺血且逼下跪道歉,李男返台後昨天出面還原事發始末,強調他是遭港內其他漁船上的船員侵門踏戶毆打,希望政府重視,依法制裁施暴者,保護台灣漁民。

李致銘說,三月七日下午六時許,他靠港後於船長室休息,但外頭有數十名外籍漁工飲酒作樂喧鬧,他開門喝斥,未料其中五到七名不明船籍的印尼漁工,竟侵門踏戶上船對他施暴,雖然同船印尼籍輪機長有出面維護,他仍被打到遍體鱗傷,還被逼迫下跪道歉,他的手機在混亂中不翼而飛。

昨天到場聲援的「台灣鮪延繩釣協會」理事長李明信及眾多漁友,要求政府重視這起暴力事件,施暴的外籍漁工藐視台灣法令與主權,政府應拿出作為,捍衛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台灣鮪延繩釣協會部分成員指出,漁業屬三K(危險、辛苦、骯髒)行業,國人登船意願低,境外漁工成漁業勞務主力是不爭事實,在人權團體強力監督下,勞方已有喧賓奪主之勢,台籍船長為求作業績效只好忍氣吞聲,勞資關係日益緊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