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牛番茄冷鏈延長保存 調節供需價穩

農產生技公司引進冷鏈技術,讓夏天也能吃到冬天產的牛番茄。(記者鄭旭凱攝)

農產生技公司引進冷鏈技術,讓夏天也能吃到冬天產的牛番茄。(記者鄭旭凱攝)

2024/03/14 05:3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西螺一家農產生技公司引進冷鏈技術,讓原本只能儲藏十到十五天的牛番茄可延長保存到一年,夏天颱風季節將可釋出冬天所產的番茄。公司表示,牛番茄去年受颱風季影響一度創下歷史天價,每公斤飆高到近三百元,有了冷鏈技術加上正值產季,現在每公斤只要二十到三十元左右,有效穩定價格。

去年飆到每公斤300元 現在20至30元

展鮮農產生技公司是全國最大牛番茄供應商,一年多前引進冷鏈技術強化貯藏及保鮮,避免農產品受市場波動影響,還可依照排定計畫生產,公司預定四月廿一日在西螺舉辦雲林小紅牛「喜番生活節─展開新鮮的每一天」千人採果活動,邀請民眾到番茄田享受親手摘果的樂趣。

供應商引進新技術 契作60公頃雲林為主

展鮮農產生技總契作面積超過六十公頃,產區以雲林為主,副產區包括南投、嘉義等中低海拔高山區,九成以上都是溫室種植,年產量達八千公噸。總經理鍾宇軒表示,牛番茄產季為每年十一月至隔年四月,去年受極端氣候影響,八月至十二月期間每公斤價格曾飆漲到近三百元歷年天價,是現在價格的數十倍。

4月西螺辦千人採果 請吃特色美食

生鮮事業群總經理鄭又瑋表示,公司透過契作保障農民收益,也藉排定計畫生產穩定產量,再利用急速冷凍及加工調節供需,一年四季都能平穩供貨給生鮮客群。「喜番生活節」除了傳授牛番茄農業知識,當日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三點更開放約四公頃的牛番茄田舉辦千人採果樂活動,可免費品嚐牛番茄特色美食。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應邀與會表示,縣府鼓勵蔬果農產社場設冷鏈設備,四月一日前可申請補助,包括冷藏庫、包裝設備、冷藏車及堆高機等冷鏈設施設備,有意者可洽農業處企畫行銷科。

四月舉辦「喜番生活節」千人採果樂活動,將有免費牛番茄美食品嚐。(記者鄭旭凱攝)

四月舉辦「喜番生活節」千人採果樂活動,將有免費牛番茄美食品嚐。(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