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蒲土地售財團? 市府斥:謠言

大林蒲遷村意願調查正進行中,網傳高市府取得大林蒲土地要高價出售財團?遭市府駁斥是不實謠言。(高市都發局提供)

大林蒲遷村意願調查正進行中,網傳高市府取得大林蒲土地要高價出售財團?遭市府駁斥是不實謠言。(高市都發局提供)

2024/03/14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大林蒲遷村意願調查正進行中,近日卻謠言滿天飛,指高市府取得大林蒲土地,是要高價出售財團、賺取價差,對此,高市都發局昨嚴正駁斥是「不實謠言」。

遷村案選擇意願調查 參與踴躍

大林蒲遷村案方案選擇意願調查,於二月廿九日起到五月十六日,在中油大林蒲康樂活動中心,共展開六十三場一對一說明。都發局表示,所有權人參與踴躍,出席者約有九成完成遷村方案選填,期待儘速遷村換新厝。

大林蒲遷村意願調查正進行中,近日網路上卻出現不實訊息,試圖誤導居民,指控市府取得大林蒲土地後,可直接出售賺取價差,引發熱議。

都發局強調,規劃涵蓋大林蒲的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目前尚未開發,且未來經濟部園區開發後,有七成土地將採出租,提供業者使用,園區未來土地將以租用為主、售地為輔。

此外,近日坊間也流傳「不接受調查者,視同同意」、「同一地址只要有一同意,視同全部同意」等訊息;都發局澄清,遷村作業必須保障所有權人權益,除非所有權人授權代理情形外,他人不能代替行使同意權,只有出具同意遷村意願書,才視為同意,即便是共有土地,也是如此,呼籲居民勿聽信謠言,若對遷村安置計畫有疑問,歡迎到位於中油大林蒲活動中心二樓的大林蒲遷村服務專案辦公室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