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淨水場擴建 6月日供13萬噸

烏山頭淨水場更新改善工程,將在廠外新建一座新式淨水場,再拆原址新建淨水場。(記者楊金城攝)

烏山頭淨水場更新改善工程,將在廠外新建一座新式淨水場,再拆原址新建淨水場。(記者楊金城攝)

2024/03/12 05:30

擬購烏山頭發電廠旁空地建淨水場 未來可望總出水量24萬噸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為因應南科園區產業用水、民生用水需求,台灣自來水公司曾文淨水場進行擴建第二期工程施工順利,預計六月試運轉出水,未來也規劃烏山頭淨水場更新改善工程,向農水署嘉南管理處洽商購地新設一座日出水量十二萬噸的淨水場。

二期工程施工順利 將增供6萬噸

台水為穩定民生和產業用水,二○一七年四月重啟官田區曾文淨水場(一場),每日供水量六.五萬噸,後再進行曾文淨水場(二場)擴建工程,擴建分兩期,由國科會出資,總計曾文淨水場要日供十三萬噸自來水。

曾水淨水場擴建一期工程斥資約七億,二○二二年完工後交由台水第六區管理處烏山頭給水廠負責營運管理,前年四月試運轉供水,六區處副處長葉清華說,曾文場一期在前年十一月起滿載出水迄今,目前出水量每日七萬噸。二期工程斥資約六億,出水量設計每日六萬噸,由台水南區工程處負責施工,葉清華說,曾文場擴建二期施工中,預計今年六月試運轉出水,有助用水調度。

台水預估南科工業用水到二○二六年的日用水量高達卅二.五萬噸,到時除了再生水的支援,台水至少要供水廿四萬噸才能滿足。目前台南市民生、產業每日用水量約在一○○萬噸。

穩定供應南科產業及民生用水需求

另,台水規劃位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內的烏山頭給水廠為烏山頭淨水場更新改善,用地選在烏山頭發電廠旁的空地。

葉清華說,烏山頭淨水場更新改善計畫由台水南工處規劃,未來還要提報爭取核定經費定案,但已向農水署嘉南管理處洽商購買淨水場用地。

葉清華指出,烏山頭淨水場有二套淨水設施,目前日供廿四萬噸水,改善更新計畫因受限現址場地不足和減少未來施工期間的供水衝擊,需先向農水署嘉南管理處購地新設出水量十二萬噸的淨水場一座,待完工出水後,再拆除原烏山頭淨水場,並新建十二萬噸出水量的淨水場、廢水處理設施,完工後仍為總出水量廿四萬噸的新式淨水場。

曾文、烏山頭淨水場的水源均來自烏山頭水庫的原水,曾文、烏山頭水庫的蓄水另須供應農業用水。

官田曾文淨水場一期擴建,日供七萬噸自來水,目前二期擴建施工順利,六月試運轉。(記者楊金城攝)

官田曾文淨水場一期擴建,日供七萬噸自來水,目前二期擴建施工順利,六月試運轉。(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