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國中前藝術公車亭 牛奶盒加身

萬丹國中前公車亭是可愛的牛奶盒。(記者羅欣貞攝)

萬丹國中前公車亭是可愛的牛奶盒。(記者羅欣貞攝)

2024/03/11 05:30

已改造30座獲好評 北屏東7鄉鎮再增10座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二○一八年起先後在屏東市、沿山公路、東港與恆春半島,改造近三十座公車亭,讓冰冷空間透過藝術轉化,融入在地特色與城市記憶,獲得好評的藝術公車亭今年於北屏東七個鄉鎮再增十座,讓等待美學遍地開花。

今年新增的十處公車亭,其中國立屏東高中前的公車亭以「灌籃高手的屏東傳奇」為主題,呼應屏中籃球隊遠近馳名,頂棚的籃框與獎盃顯耀榮光。

鹽埔鄉的國立屏北高中,此次的公車站改造就結合棒球與互動式的背板設計,呈現「永不放棄的野球夢」;里港鄉盛產熱帶蔬果,公車亭以「花果天堂,新鮮直送」概念設計。

衛福部屏東醫院長年守護屏東人的健康,公車亭上的紅藥水、優碘及雙氧水等急救藥品,呈現健康守護者的形象。

萬丹鄉乳牛與紅豆餅並列為萬丹雙寶,萬丹國中前的公車亭,將黑白乳牛紋路轉換為粒粒的豆紅,裝入牛奶盒內,成就獨一無二的鮮美;鄉內另座公車亭,紅豆的綠夾與擬人紅豆餅組成,充滿趣味。

九如鄉盛產檸檬,公車亭以「打開書,長出了檸檬樹」為構想,透過大型立體繪本書、採檸檬呈現在地故事;鹽埔鄉是台灣野薑花最大產地,公車亭設置放大版的野薑花,讓人一看就知道來到野薑花故鄉。

麟洛鄉有「麟樂庄」美名,候車亭就以「麒麟踏祥雲」為主題,呈現麒麟庇護村民的美談;內埔鄉的美和技科大學,公車亭設計靈感來自護理界的加冠典禮,搭配護理之花海芋,象徵遞光之路傳承不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