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和樂戲院原址 擬建停車場

彰化市公所相中台灣大戲院旁的「和樂戲院」原址,希望活化打造機車停車場。(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公所相中台灣大戲院旁的「和樂戲院」原址,希望活化打造機車停車場。(記者劉曉欣攝)

2024/03/10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徹底解決彰化火車站附近商圈的停車問題,彰化市公所除了在後站興建扇形車庫停車場外,目前正積極在前站尋求用地來興建機車停車場,也相中了「和樂戲院」原址,正持續與地主進行溝通,希望能活化閒置土地,創造商機與榮景。

和樂戲院已歇業二、三十年之久,位於彰化市中正路,緊鄰彰化火車站,歇業後一直閒置至今。彰化市公所表示,和樂戲院原址就在去年底歇業的台灣大戲院旁邊,面積約為一百二十坪,市公所持有大約五十三%,私有地約為四十七%,私有地的所有權人大約有六、七十位,已啟動協商機制,並辦過兩場說明會。

解決火車站商圈機車停車問題

市公所強調,如果未來能興建機車停車場,不只可以活化市區,也同步解決火車站商圈長期無解的停車問題,也能帶動火車站商圈的發展。

當地民眾指示,和樂戲院在日治時期原名「和樂座」,戰後才改名為和樂戲院。在電影院全盛時期,彰化市的和樂與台灣大戲院因為就在火車站旁,人氣很旺, 春節賀歲大片更是人潮滿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