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歡南部生活 他選教職未投入科技業

高雄市中山高中資訊科技教師曾育群(站立者)是資訊專業背景,注重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因此選擇當老師。(曾育群提供)

高雄市中山高中資訊科技教師曾育群(站立者)是資訊專業背景,注重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因此選擇當老師。(曾育群提供)

2024/03/10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雄市立中山高中資訊科技教師曾育群表示,他是台師大工教系學士、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電腦碩士,資訊專業足以讓他進入科技業工作,但他是屏東小孩,只想待在南部,當老師年收入雖不到百萬元,但工作和生活可以平衡。

年收雖不到百萬

工作和生活可平衡

曾育群現年四十歲,大學畢業後先當代理教師教資訊軟體,後來赴美國取得電腦碩士學位,返國後先去偏鄉原住民高中當代理老師四年,去年八月考上正式教職,成為中山高中資訊科技教師。

曾育群表示,他有同學進入台積電等大公司,多年以前,年薪就超過二百萬元,但他想待在家鄉南部,又注重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綜合考量後,即使高中老師的收入不到百萬元,他還是選擇在學校教書,也兼任資訊組長行政職。

他表示,受限於教師員額配置和班級數及學生數相關,為維持教師員額彈性,很多學校無法聘正式資訊老師,而教學工作吃重,如非正式教職,對年輕人的吸引力更低。

曾育群表示,數位科技及人工智慧發展非常快,資深老師比較不熟悉,需要更多的協助,學生是數位原生代,對資訊接收速度比老師快很多,時常有「教學相長」的情況,不過學生的家庭環境落差大,有的學生需要更多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