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職棒賽事 嘉市球場紅土植草皮

嘉義市棒球場內野將改植草皮引發網友討論。圖為韓職冠軍球隊SSG登陸者隊正在嘉義市棒球場進行春訓。(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棒球場內野將改植草皮引發網友討論。圖為韓職冠軍球隊SSG登陸者隊正在嘉義市棒球場進行春訓。(記者王善嬿攝)

2024/03/07 05:30

外界質疑可辦活動類型減少且維護經費不小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推動地方運動經濟發展,爭取職棒賽事到嘉義市棒球場舉行,本月底內野紅土將施工改植草皮,朝現代專職棒球場優化,但遭網友質疑草皮內野加上壘距不同,如快慢壘比賽無法舉辦,還可能影響年底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賽等賽事;市府教育處長郭添財表示,場地將以技術克服,諸羅山盃少棒賽會照常在棒球場舉行。

教育處:不影響諸羅山盃少棒賽

網友「OD軍火庫」在臉書貼文,嘉市棒球場除可讓台灣球隊適應國際紅土場地,更是三級、快慢壘比賽喜愛租用的場地,但內野改植草皮,因壘距不同「諸羅山盃少棒賽、長青軟式棒球賽等全部都不能用了」,有網友批「亂花錢」,也有網友認為有中職球賽還有韓國球隊到此春訓,球場升級是好事。

嘉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李忠曆說,曾反映嘉市棒球場的內野為紅土,能舉行較多元類型運動賽事,但為爭取職棒賽事,球團有不同考量,希望未來不要影響到諸羅山盃少棒賽等重要賽事;嘉市棒委會總幹事陳榮昌說,內野植草皮可舉辦的活動類型減少,且後續維護經費不小。

可改善球不規則彈跳 保護選手

郭添財說,為提高球場使用率,去年中華職棒一、二軍賽事及經典賽熱身賽等,全年總計超過一百場比賽在嘉市棒球場舉辦,今年下半球季已規劃七場中職一軍賽事在嘉市棒球場舉行,因應球團反映意見,比照其他職棒球場內野改植草皮,也可改善球不規則彈跳情形保護選手;諸羅山盃少棒賽及高中棒球硬式木棒組聯賽都能在嘉市棒球場舉行,場地會以技術克服,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