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鎮長、麥寮鄉長補選 四方激戰

民進黨徵召前立委蘇治芬祕書林明正(前排中)投入虎尾鎮長補選,縣黨部主委林金忠(右)等人陪同登記。(記者黃淑莉攝)

民進黨徵召前立委蘇治芬祕書林明正(前排中)投入虎尾鎮長補選,縣黨部主委林金忠(右)等人陪同登記。(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07 05:30

兩地各四人參選 虎尾綠營林明正挑戰泛藍林嘉弘、黃美瑤 麥寮上演藍綠白之爭

〔記者黃淑莉、李文馨/雲林報導〕虎尾鎮、麥寮鄉是雲林縣第二、第三大的票倉,這次鄉鎮長補選被視為二○二六年地方選舉「灘頭堡」,格外引起重視,昨天登記截止,兩鄉鎮都呈現「四腳督」局面;虎尾民進黨徵召的林明正要挑戰泛藍的林嘉弘、黃美瑤,麥寮則上演另一場藍綠白大戰。

林明正籲團結為虎尾再拚一次

虎尾鎮長補選登記名單有,現任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無黨籍)、現任縣議員黃美瑤(無黨籍)、律師吳炳輝(無黨籍)、前立委蘇治芬祕書林明正(民進黨)。

林嘉弘獲雲林縣長張麗善、前鎮長、立委丁學忠及在地泛藍人士力挺;黃美瑤延續兄、姊,擔任議員六年多勤走基層,雖為無黨籍但與泛藍系統互動良好,家族深耕地方多年在基層也有不少綠營支持者;吳炳輝這次參選立委失利,參加過多次選戰,選民對他也不陌生。

代表民進黨出征的林明正指出,他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更不是政二代,只是普通家庭長大的孩子,基層長大的小孩更能貼近基層,也希望民進黨能團結一致為虎尾支持者再拚一次。

許忠富無黨參選 綠軍將協助

麥寮鄉長補選登記名單有,現任議員許留賓(無黨籍)、前議員許志豪(國民黨)、前麥寮鄉長許忠富(無黨籍)、林宜豊(民眾黨)。

民進黨在麥寮雖不提名、不徵召,但有黨員許忠富,政治傾向親綠的許留賓兩人參選,許志豪原為民進黨籍,本屆鄉長退黨參選失利,這次獲張麗善等藍營人士大力支持並接受國民黨徵召,民眾黨推派林宜豊參選,民眾黨本屆立委選舉在麥寮獲得三成政黨票,他的參選為麥寮選戰投下變數,也上演另一場藍白綠大戰,備受矚目。

縣黨部盼民進黨中央當「桶箍」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指出,民進黨在虎尾有三成基本盤,目前登記態勢來看,如何團結內部共識、整合最重要,除他黨部主委要努力外,也希望黨中央要扮演「桶箍」角色,至於麥寮雖沒有提名,但也會給許忠富必要協助。

雲林縣選委會表示,選委會將在廿日召開委員會審查確認資格,廿七日辦理候選人號次抽籤,四月十三日舉行投開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