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中生機器人賽奪冠 將赴美參賽

屏中學生設計製作「家居智慧腦」節能整合系統。(記者羅欣貞攝)

屏中學生設計製作「家居智慧腦」節能整合系統。(記者羅欣貞攝)

2024/03/06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高中學生董原暉、邱慕昀、李晉、李宥緯組隊,以「家居智慧腦」作品,在二○二四Robofest國際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的科學展覽創意賽高級組奪冠,五月將赴美國參加世界賽。

二年級李宥緯、董原暉和一年級李晉參加學校的創客特別學程,一年級邱慕昀則是數理資優班學生,四人組隊展開探究,因應現今提倡綠能的趨勢,設計了一套家居空調智慧整合系統,融合冷氣、電風扇、除濕機,並透過程式編寫演算法,計算每個電器最省電的功率組合,使電器以該功率運作,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四人設計的「家居智慧腦」作品在Robofest國際機器人大賽台灣選拔賽的科學展覽創意賽高級組獲第一名,將於五月九日至十二日到美國勞倫斯理工大學參加世界賽。

屏中校長陳國祥表示,該校已連續兩年進Robofest國際機器人大賽美國世界決賽,此外,在今年的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也拿下數學科一等獎,五月也將參加美國國際科技展覽會ISEF,今年大學學測還有兩名學生拿到六十級分,表現都相當優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