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充換電站標誌設置 北市挨批消極

2024/03/06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政府力推二○五○年淨零排放政策,汽機車充換電站如雨後春筍出現,為讓民眾知道哪裡有充換電設施,交通部修正「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業者可在充電站周邊設置標誌牌面,去年七月一日實施,但台北市議員鍾佩玲發現,法規修正實施至今,北市尚無設置的相關法規,業者要如何知道何處可懸掛指示號誌、也不知如何依法申請,質疑市府推動態度消極。

市府︰可自行申請 將協助設置

北市交工處回應,業者有需求可自行申請,市府會協助設置,並適時透過所屬機關等管道,提醒業者有修法資訊,依據新修法規定樣式設置專屬標誌牌面;其實民眾購買電動機車,會與手機APP綁定,可搜尋站點,且設置號誌不能標示充電站廠牌,加上各廠牌電池不能互相使用,APP仍較方便。

另,北市交通局自二○一八年起逐步將柴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但北市議員詹為元卻發現,目前申請汰換補助對公車業者不利,現行公車業者能申請汰換補助條件符合者,僅二家車輛製造商,導致業者觀望,汰換速度降低。

對此,交通局公運處綜規科長劉國著表示,交通部針對電動車輛業者資格審查選擇過少,公車業者多持觀望,如去年核定的僅二十二輛,汰換進度確實受影響。

劉國著指出,雖然交通部公路局今年修改補助規定,申請時不受限制,但是請領款項仍要符合作業要點的車廠,因此北市多次行文中央,盼儘速加快車輛業者資格審查,以儘早提供第三家以上的合格車輛製造業者及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