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丹紅辣椒粉延燒 八方雲集、維力中箭

津棧、佳廣2家公司進口中國辣椒粉檢出蘇丹紅,流向八方雲集、維力食品等。
 (記者黃良傑翻攝)

津棧、佳廣2家公司進口中國辣椒粉檢出蘇丹紅,流向八方雲集、維力食品等。 (記者黃良傑翻攝)

2024/03/06 05:30

〔記者黃良傑、張聰秋、陳冠備、王姝琇、劉婉君/綜合報導〕致癌物蘇丹紅事件延燒,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公司自中國進口的辣椒粉,也檢出蘇丹紅,高雄市衛生局查出三.四萬多公斤流向七縣市,下游包括八方雲集、好帝一食品(牛頭牌)、維力食品等,全案由檢調偵辦。

八方:自主擴大停用原料

八方雲集一度回應使用的是不同品項,高市衛生局核對名單,確認八方雲集向津棧進貨。八方雲集再發聲明:「已立即全面配合高雄市衛生局查核,並自主擴大停止使用該供應商之原料。」

維力:送驗合格 仍先停用

維力食品方面,彰化縣衛生局調查發現數量、品項及批號與高雄公布不同,且與中央食品追溯追蹤管理系統資料兜不攏,請廠商先暫時下架、停止出貨,並函請高雄市釐清確認。高市衛生局則進一步查出,津棧是以「海順公司」名義賣給維力。維力強調採購進口原物料均請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合格才生產使用,但仍先停用並配合相關衛生單位調查。

好帝一進料尚未使用

針對好帝一食品,南市衛生局長李翠鳳表示,經查好帝一購買的原料全數尚未使用,已下架封存,未流入市面。好帝一聲明未使用蘇丹紅辣椒粉,也提出檢驗合格報告書,強調產品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