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碳活動中心 竹市建華里啟用

竹市建華市民活動中心啟用,成為社區與學校共好的公共建設新典範。(竹市府提供)

竹市建華市民活動中心啟用,成為社區與學校共好的公共建設新典範。(竹市府提供)

2024/03/05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首座低碳建築市民活動中心完工!新竹市政府去年挹注逾兩千八百萬元經費新建「建華市民活動中心」,昨落成啟用。市府表示建華市民活動中心是當地里民眾所期盼的公共建設,經活化校地空間,終讓市民享有更優質的休閒活動場域。

建華里長年無市民活動中心供里民集會活動使用,建華國中校方及家長會將原本自行車棚位置供興建活動中心,也是竹市首座低碳建築的活動中心,落成後可提供巡守隊值勤、社區關懷據點共餐以及樂齡課程、歌唱舞蹈班、書法、日語、客語等終身學習課程,創造社區、學校「共生」、「共好」的優質環境。

建華市民活動中心室內空間約八十八坪,運用可循環再造的木構、鋼構建材,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利用屋頂太子樓設計自然通風換氣,達到低碳節能效果,打造北歐風木造玻璃屋。今後預計作為社區食堂、社區教室、展覽空間等活動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