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追思228 敲鐘獻花體認和平包容

2024/02/29 05:30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府昨於古坑鄉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行「二二八事件」七十七週年追思紀念音樂會,縣長張麗善、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副議長戴乃宣帶領出席者祈禱、敲響和平鐘、向罹難者獻花、施放象徵和平與愛的汽球,儀式隆重莊嚴。

音樂會以台灣歌謠「雨夜花」樂曲拉開序幕,包括古坑鄉長林慧如、莿桐鄉長廖秋蓉、縣府各局處、家屬代表以及多位長老教會代表出席。

張麗善表示,每年二月二十八日縣府都會在此追思緬懷二二八事件罹難者,他們的犧牲喚起台灣人對人權的重視,是民主自由發展的里程碑,追思過程中讓台灣人省思民主自由的珍貴,尤其現在以巴、俄烏戰爭,讓國際社會怵目驚心,不要因為政治立場、族群不同而分裂對立,導致戰爭,同時能夠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互相關懷,才能維護世界和平,未來縣府會每年持續辦理二二八追思紀念音樂會,讓後代都能理解這段歷史,深思自由和平的重要性。

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副議長戴乃宣說,二二八事件今年七十七週年,每一年舉辦的紀念會都非常有意義,希望透過這項活動,在公理、正義、人權,讓台灣愈來愈好,充滿公義、仁愛、和平與歡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